關於林丕容 林丕容學歷 林丕容經歷 林丕容門診時間 專業林丕容 連絡我們


HOME > 林丕容談學童視力保健應從幼齡做起

林丕容談學童視力保健應從幼齡做起

近視雷射有後遺症嗎?大學眼科總院長林丕容表示,台灣近視雷射技術和全球同步,許多大型連鎖診所採用新式無刀飛秒雷射,儀器設備升級後在手術施作上更安全,可減少眩光、視力不穩定、角膜瓣位移機率。 來台進行學術研討的美國Dr. Steve Schallhorn蕭峰博士表示,他沒聽說過有任何因雷射手術導致角膜發炎造成視力回退的案例。手術復原期確實會有乾眼現象,但假以時日就會改善。術後眩光方面,以無刀飛秒雷射及前導波功能而言,術後眩光屬輕微短暫症狀,通常數周或數月會減少或消失。 Dr. Steve Schallhorn曾任美國海軍近視雷射手術中心負責人,在擔任眼科醫師前是美軍F14戰鬥機飛行員。美軍海豹特種部隊1997年引入雷射屈光手術(LASIK),美國國防部2000年導入雷射手術專案計劃。 他根據飛行員夜間飛行視力品質要求和緊急逃生彈跳時角膜瓣穩定性需求,引進飛秒製瓣技術和前導波功能。美國軍方及太空總署NASA根據他的研究結果, 2007年核准雷射近視手術運用於所有軍方與太空人。目前美國軍方在全球美軍基地有20個作戰部隊附屬眼科屈光手術中心,美軍做過近視雷射者已逾一百萬。 林丕容提醒,接受近視雷射手術需徵詢專業醫師意見,若患者有角膜太薄、嚴重乾眼症及免疫疾病等就不適合。術前詳細檢查、與醫師良好溝通及術後完善保養,是提升近視雷射安全的不二法門。

資料來源: 中 時 健 康 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