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林丕容 林丕容學歷 林丕容經歷 林丕容門診時間 專業林丕容 連絡我們


HOME > 林丕容醫師手術實例

林丕容醫師手術實例

最近天氣轉熱,很多近視族因運動流汗加上水上運動,戴隱形眼鏡的時間也拉長,但醫師提醒,不良的配戴習慣可能導致角膜刮傷潰瘍,一名女大生先前就因此角膜潰瘍,傷口結疤後,傷疤影響視力,視力退步僅剩○.一。 結疤後視力僅剩○.一 開業眼科醫師林丕容昨天指出,這名女大生長時間配戴隱形眼鏡,但有一天不小心戴著隱形眼鏡入睡,整晚都沒有把眼鏡取下,隔天起床時,右眼又紅又痛,就醫檢查發現角膜潰瘍,雖經過治療,角膜出現明顯疤痕,由於剛好在視力範圍的中心,視力明顯惡化,僅剩○.一,只有角膜移植才能保有視力。 林丕容說,女大生的病程發展迅速,研判是感染較嚴重的綠膿桿菌,其餘如阿米巴原蟲感染也是角膜潰瘍的常見原因之一。 醫師︰別戴超過8小時 林丕容提醒,門診常見配戴隱形眼鏡出現後遺症,多因為配戴習慣不好,例如衛生清潔習慣不佳,沒有好好清潔鏡片、戴眼鏡前沒有清潔手部,或配戴時間超過八小時。另外,眼睛容易過敏、乾澀、紅腫,也不要強戴隱形眼鏡,以免傷及角膜,若眼睛出現缺氧、紅眼、異物感、疼痛等症狀,最好儘速就醫。

資料來源: 中 時 健 康 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