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林丕容 林丕容學歷 林丕容經歷 林丕容門診時間 專業林丕容 連絡我們


HOME > 林丕容談學童視力保健應從幼齡做起

林丕容談學童視力保健應從幼齡做起

大學眼科總院長林丕容就表示,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戴上隱形眼鏡,根據統計,約近2/3的近視患者因角膜過敏、乾澀、紅腫等問題,進而造成角膜刮傷或感染,而且隱形眼鏡也是造成角膜移植主因之一。 過去想動近視雷射手術患者會有年齡、近視度數或其它眼疾之限制,隨著現代科技進步,林丕容說高齡90歲都可以動手術,飛秒無刀超薄型雷射也可以針對高度近視患者進行手術,改善視力。

知名節目主持人吳淡如自小學三年級深受近視所苦,10年前動了近視雷射手術,至今仍保持極佳視力,也沒有任何後遺症,作家蔡詩萍也認為動了近視雷射手術是他一生最棒禮物之一。 台灣高中以上近視人口高達9成,戴眼鏡不僅影響美觀還造成許多不便,台灣就有高達500萬人選擇戴上隱形眼鏡。林丕容進一步說明,雷射手術是有效解決近視的方法之一,尤其當今主流的「飛秒無刀雷射+前導波技術」可以根據個人角膜度數進行客製化視力矯正。 上個月林丕容也幫助知名眼科醫師,年屆46歲的戴明正進行近視雷射手術與解決視力老花問題,戴明正醫師表示,以他在眼科手術的實際體驗和多年眼科臨床經驗及國內外醫學界研究報告,都足以證實雷射近視手術的安全性相當高,也可以解決戴隱形眼鏡產生的後遺症。

資料來源: 中 時 健 康 網